宋辞

《许你一世繁星》

          首先呢,这也是我第一次尝试这种风格的小说,也是抱着尝试的心态,更文不定,是耽美文!主角是温念安和江北,文笔不好,别喷,脾气不好,别杠,还有还有,自己瞎写的,随便看看,如有雷同,纯属巧合


        序章


        城市的夜晚灯火通明,淅淅沥沥的雨下的人心中有些烦闷,温念安下了机场,刚打开手机,便弹出数条消息,温念安皱了皱眉,选择了一键清除,长时间的飞行让他感到疲惫,并不想去应付什么人情世故,无非又是一些商业化的寒嘘问暖和一些明里暗里的嘲讽,温念安早就习惯了。


        他没有打车,只是执了一把墨色的伞,走进人群,消失在雨夜中。即使是夜晚,城市依旧很热闹,三三两两的人走在街道上,像温念安这种独身一人的,倒是成了少数,初九的天很冷,喧嚣的街道并没有让温念安感到温暖,惚然,温念安察觉到有一道目光注视着他,那种带着探究的视线让温念安感到不爽,又有些好奇,内心的好奇促使温念安朝着那道视线发出的小巷走去,还未走到巷口,便闻到了一股恶臭味,像是过期的东西在这里发了霉,令人生恶,温念安皱了皱眉,却还是走了进去,走进巷子,那种恶臭味更加严重,这个巷子很是破败,就像是被这所城市的所有人都遗忘了,即使城市富丽堂皇,而这些不为人所知的角落,却是如此的破败不堪,温念安在一个破旧沙发的旁边看到了视线的来源——一个脏兮兮的少年,许是因为天气的寒冷,少年的身体有些颤抖,但少年的眼神却像一匹幼狼——一匹充满野性的幼狼,温念安觉得这个少年很是有趣,他走到他年前轻声问道:
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小朋友,你叫什么名字呀”


         那孩子并没有回答,只是依旧望着他,温念安并不着急,他依旧耐心询问:


         “那,小朋友,你愿意跟哥哥回家吗?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依旧是漫长的沉默,但温念安对此很有把握,因为他从这个少年的眼神中看到了他对生命的渴望,终于,在漫长的等待过后,温念安等到了少年小幅度的点头和一句: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好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温念安开心的笑了,像个得了糖的孩童,就这样,他们的故事拉开了帷幕。

评论(1)

热度(1)